InViolet

随灵感走,不定时更新。

【ALL云】Rescue in progress⑥

Rescue in progress<拯救进行时>

本文剧情与现实无相符

与现实时间线打乱

切勿上升真人

切勿上升真人

切勿上升真人


「都是虚构的,切勿当真。」


当朴正洙从金希澈手里接过那本黑色笔记本后,手发抖地直接掉在地上。

“特!”金希澈眼疾手快地接住笔记本,“先冷静点,看看再说。”

朴正洙听了连忙打开笔记本,没有之前的一行行字,只有两个显眼的黑字——“迷宫”。

“迷宫?什么意思?”朴正洙疑惑地看向金希澈,后者也摇摇头。

“特,我知道你现在看到这本笔记本肯定很害怕,害怕这一切会因为这本笔记本再次存在而改变。可是,说不定它的出现,是件好事呢?”

朴正洙捧着笔记本,许久叹了口气。金希澈说的是对的,这本笔记本的出现,还不能说明什么。

他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护好金钟云,改变这一切。

当然这其中的变数,也只能慢慢捂出“迷宫”这两个字的含义才能知道吧。

“这件事,就先别和赫宰他们说。”

金希澈点点头。

2015年11月19日,阴。

下过一场雨,天阴森森的。

朴正洙此时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不好的原因,从刚起床到现在,他的右眼皮疯狂地跳。一股莫名恐惧的情绪顿时涌上心头。

他知道,那年的今天,并不是好日子。

相反比今天的天气更加可怕,对他们来说是噩梦的日子。

这天金钟云在坐满近万人的舞台上失误,随后被诊断为严重的声带小结。也是在这天以后,他再也没有看到金钟云脸上的笑容。

虽然金希澈和大家都劝他说放宽心,这天应该是不会出问题的,因为金钟云的声带小结已经痊愈了。

可是朴正洙老是感觉会发生什么事。

而且黑色笔记本上的“迷宫”也让他惴惴不安。

“哥,早。”金钟云颇为精神地站在他面前,令朴正洙有些意外:“昨天晚上没有失眠吗?”

“没有,托game圭的安神茶,我昨天睡的蛮好的。”金钟云微笑着,朴正洙稍稍地放宽心。

待机室里一如既往地吵。李赫海两人拉着崔始源和申东熙不停的玩闹,还夹杂着金厉旭高八度的大笑,以及有曺圭贤这个捣蛋鬼的参与,场面更加惨不忍睹……

金钟云捧着一个小礼袋坐在金希澈旁边,当着金希澈的面拆了出来:一瓶矿泉水,一封信,还有一个小吊坠。是刚刚在进入会场的时候,一个粉丝送给他的。

金希澈坐在旁边盯着那瓶矿泉水出了神。

“希峰哥?你怎么了?”金钟云伸出手在金希澈面前晃了晃。“啊……没事。”金希澈回了神,他看着矿泉水又回想起刚刚给金钟云送礼物的粉丝,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但他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肯定是最近太紧张了。金希澈拍拍脑袋,逼迫自己不要想得太悲观。

金钟云声带小结已经好了,今天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的,自己还这么紧张干什么?

可心里的不安情绪骗不了自己。金希澈看向朴正洙,想起他早上和自己说右眼皮老是跳,内心的不安更加厉害了。

金钟云看着金希澈纠结着紧皱眉头的样子只觉得他又在想什么破次元的事情,并没有在意。突然感觉有点渴了,便拿起那瓶粉丝送的矿泉水打开小饮了一口。

入嘴感觉有一阵苦苦的感觉,但随即便是矿泉水的矿泉味了。

这矿泉水味道怪怪的。金钟云皱了皱眉,只喝了一小口便放在桌子上不再喝了。

临上台,金钟云感觉自己的嗓子怪怪的,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他清了清嗓子,依旧没有反常,所以并没有想太多。

一声熟悉“都干掉!”的口号,金钟云终于有实感,登上了阔别两个多月的舞台。

大队整整表演了5首歌,到最后两首金钟云开始感觉嗓子有点火辣辣的。

是太用力了吗?金钟云只觉得是声带手术后的后遗症。

可到最后一首歌唱到他的part的时候,金钟云突如其来的猛烈的咳嗽。

一阵咳咳的咳嗽声响遍整个会场,观众都不再呐喊。成员们在舞台上差点做错了动作,眼神不时瞟了瞟金钟云,担心的情绪写满脸上。

喉咙里有一丝血腥的味道……

金钟云拼命忍住咳嗽,终于撑到了最后一首歌的谢幕,捂住嘴冲下台,又一阵猛咳。

众人看着金钟云冲下台连忙跟在他身后。

助理和他们焦急地将金钟云围成一个圈。金钟云蹲在地上,脸颊通红。好不容易缓解了咳嗽,金钟云不停喘息,正想松口气,可松开手,却是满手的血迹。

“血!”李东海捂住嘴惊叫。

“怎么会这样?!”众人都惊呆了。

金钟云呆滞地看着自己手上的血,想开口说话,可喉咙一阵火辣辣的疼,什么都说不出口。

金钟云感觉身边都没有人了,只有他自己。

他自己处在一片血的世界中,想大喊,想求救,想尖叫,可什么都说不出口。

无论周围的人呼唤他多少次。

他眼睛里,只有一片红色。

可怕的红色。

一片眩晕。

金希澈猛地拨开围着金钟云的众人,将他搂在怀里,用眼神示意了朴正洙,便带他回了待机室。

金钟云头埋在金希澈的怀里,一片恍惚。

金希澈倒了杯水给他:“先不要太激动。喝了这杯水,我们去医院。”

金钟云摇摇头。

不是他不想喝,而是他,喝不了。嗓子火辣辣地灼痛,即使吞口水也会被疼得想流泪。

“怎么会成这样?”金希澈无奈放下水杯,问。

金钟云再次摇摇头,他不知道。

金希澈回想了刚刚还未登台时金钟云在他旁边,拆了粉丝送给他的礼物,还喝了粉丝送的矿泉水。

矿泉水……矿泉水?!

金希澈瞪大眼睛:“你是不是喝了粉丝送的矿泉水?!”金钟云点点头,疑惑金希澈为什么这么激动,可想到矿泉水入口时苦涩的味道,金钟云的脸顿时苍白了。

他是被粉丝下药了吗?

金希澈将水杯放在旁边的桌子,拉起金钟云:“我们去医院。”

金钟云就犹如行尸走肉,任凭金希澈拉着他走。

与经纪人商量了一下,最终决定让朴正洙和金希澈陪同金钟云去医院,其他人在宿舍等候。

“矿泉水里被加了铅毒,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水银。”医生将矿泉水的化验结果告诉了他们,“还好只是加了一点点,不然这辈子你的嗓子就毁了。”

金钟云脸色一直低沉着,听到“铅毒”两个字,更是紧紧地握住拳头,整个人颤抖起来。

“钟云。”金希澈搂住金钟云,想要给他一些安慰,可是此时此刻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不知从何安慰。

“那医生,钟云的嗓子,要怎么办?”朴正洙急切问。

“这个只能吃药来治疗,不过声带受损比较严重,短时间也不可能好起来,而且可能也会有后遗症。金先生是唱歌的吧?可惜了。”

可惜了……

金钟云颤抖地更厉害了。他不顾一切地甩开金希澈搂住他的手,站起来转身就跑。

“钟云!”金希澈大喊。朴正洙连忙和医生说抱歉,便和金希澈一起追了上去。

金钟云跑到没有什么人的楼梯间,停住了脚步。他弯着腰喘息着,抓住楼梯把手的手越用力,最终哑声痛哭。

“钟云……”朴正洙走上前刚想扶住金钟云,却被他一声沙哑的几乎听不见声音的“别过来”,顿住了脚步。

“钟云……你冷静点……”朴正洙在脑海里组织了多少语言,可说出口只有仅仅的“冷静点”。

不止是对金钟云说的,也是他对自己说的。

但事到如今发生这种事情,谁都冷静不下来。

“我的嗓子……”金钟云哑声说,手抚着喉咙,呜咽:“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要这么对他?

他的嗓子好不容易治好的,为什么又功亏一篑了?

他只是想在舞台上唱歌而已,怎么就那么难……

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最引以为豪的嗓子,也毁于一旦。

那他现在还剩下什么?

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了。

“医生说了,可以治好的。钟云,你要相信医生。”金希澈竭力地想让金钟云镇静。

金钟云大手一挥,什么都听不进去:“够了!我不想听,我冷静不下来!求求你们,不要再让我冷静了好不好。”金钟云哭喊着,声带撕裂的疼痛彻心扉,可是终究比不上心里的疼。哑着嗓子,金钟云一字一句地说出这些话,也激起了朴正洙和金希澈的眼泪。

“钟云……”朴正洙通红着眼眶:“哥知道,哥知道你很难过。可是现在最重要的是治好你的嗓子。”

“治?治好了又怎么样?你们没有听那个医生说的话吗?会有后遗症的……”金钟云说没几句,便一阵猛咳,喉咙中血腥的味道让他更加难受。

金希澈知道金钟云现在肯定是冷静不下来了。他向朴正洙使了个眼神,便走上前来,架起金钟云的一只胳膊。

“你干嘛?!”金钟云想挣脱,被上前的朴正洙架起了另一只胳膊。

“钟云,哥知道你现在肯定冷静不下来。但是现在你必须先治疗,有什么话,以后再说。”金希澈话落,两个人一人一只胳膊,金钟云就这么被架回了治疗室。

金钟云打了消炎药后,因疲惫睡着了。

朴正洙和金希澈一人手在一边,生怕金钟云会逃跑。

“都怪我。我早该想到的。那瓶矿泉水,就是当年钟云anti给他的,当年他逃过一劫。只是没想到,他居然误打误撞就喝了,亏我当时还在他旁边,居然不知道,我真该死。”金希澈悔恨地暗骂自己。

“希澈,别自责,我们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朴正洙叹气:“只是真的意料不到,现在居然会发生当年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这是为什么?难道……”朴正洙脸色变得苍白:“是我们改变了过去的事情吗?”

“特……”金希澈黯淡,拍了拍朴正洙的肩,无言。

难道真的是因为改变了过去的事情,才会导致现在会发生过去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吗?

那我们是不是,不能改变金钟云自杀了?

这到底是哪一环节出差错了……

朴正洙怎么想都想不通,他举起手用力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仿佛那样敲就可以知道真相。

“担心别敲疼了你了。”金希澈阻止了朴正洙:“你这样敲,也不一定就能想出来呢?”

“迷宫?迷宫……”朴正洙突然想起黑色笔记本上的那两个字,不禁念叨起来。

“特,这和迷宫有什么关系?”金希澈不解。

朴正洙没有搭理他,一直不停的循环“迷宫”两个字。

金希澈听着朴正洙越念越想打瞌睡,突然被朴正洙的一巴掌吓了一跳。

“呀!”金希澈疼得猛吸一口气,刚想骂人,便看见朴正洙抓住他的手兴奋地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金希澈狐疑:“你知道什么?”

“迷宫!我知道迷宫是什么意思了!”

金希澈瞪大眼睛:“什么意思?”

“迷宫,所谓迷宫就和一般迷宫一样,寻找出口。可是迷宫会设置很多障碍,不可能会让你轻易找到出口,也许你已经找到可以出去的路,但面前有没有阻碍你的路,你是不知道的。”朴正洙解释:“就比喻我们把救钟云这一件事当作走迷宫,之前我们顺利地找到方向 ,可是这一次的事件就像我们突如其来地遇到路障,迷失了方向。”

“所以你的关键就是,只要最后一刻能够救下钟云,我们就能走出这个‘迷宫’吗?”金希澈问。

“没错。”朴正洙点点头。

“可是。”金希澈依旧愁眉苦脸:“我们这一次,可能不是这么简单。”

“我知道。”朴正洙转身,握住金钟云打点滴的手,面色温柔:“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找出出口,救回钟云。”

多大的路障,都阻止不了我们。







评论(8)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