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olet

随灵感走,不定时更新。

【艺旭】Forget

Forget<遗忘>

*OOC

BE预警

一个俗到不能再俗的故事。

对不起糖没带来刀子来了。


下雪了。

金厉旭裹紧身上的羽绒服,不时地跺脚。

他以前是喜欢下雪的。

在繁华到没有一点人味的首尔城下雪,就像为这个城市添加点小孩子的趣味一样。

金厉旭这种时候最喜欢拉着金钟云手,漫步在雪地里,踩着绵绵的雪,留下一个一个的脚印。

那是我们曾经手拉手走过的路。

可是现在,他的身边只剩下他一个人。

金厉旭想,可能喜欢下雪的日子,是和金钟云有关吧?

那个人和他分手后,他也就渐渐不再喜欢了。

金钟云曾说过他像小孩子。

可是他怎么会知道,只有金厉旭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才会像小孩子一样,面对他任性,也可以肆无忌惮的撒娇。

现在金钟云离开了,他也便长大了。

金厉旭和金钟云是在两年前分手的,因为金钟云把他忘了。

可笑吧,明明他们之间还好好的,金钟云出了一个月差回来,就把他给忘了。

金厉旭原本还满含期待地等他回来,因为金钟云说,等他回来,会给他一个惊喜。

可见到他不是久违地“小旭我回来了,我想你了”,而是一句:“你是谁”,生生将他从天堂打回地狱。

这算什么?不过就一个月没见,就把他忘得彻彻底底了吗?

金厉旭原本怀疑金钟云是出轨了,才编这种莫须有的谎言来骗他。

可看到他的眼神,金厉旭却不得不相信。

从前的金钟云看他的眼神里满满的宠溺,面对金厉旭时会放下犀利和冷漠,柔情地像是要把金厉旭化成一滩水一样。

但现在的金钟云,看到他,眼神里只有充满着戒备和冷漠。

金厉旭终究还是被迫接受这个事实。

金钟云在那天便和他提出分手。

“我不会接受我和一个不认识的人在一起的。”金钟云冷冷地开口。

金厉旭顿时眼眶酸涩。

他本想拒绝,可不敢再抬头看看金钟云。

他怕那种眼神,彻底让他绝望。

“好。”金厉旭最终答应。

当天金钟云便走了。

原本温馨的家,仿佛变成了一座孤岛,只剩下金厉旭一个人。

后来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原来自己精心经营的工作室也被自己舍弃,不了了之。

金厉旭真的觉得金钟云有种特别的魔力在控制着他的生活。

没了他,自己的生活也就被打碎得乱七八糟。

后来他的哥哥金希澈带人把家里门锁给掐了,上来二话不说就举着一桶冷水往他身上浇。

当时是冬天,这一大桶冷水浇下去,金厉旭原本还在昏昏沉沉的睡觉,顿时被惊醒。

“你还要持续过多久这样的日子?没了金钟云,你的日子就过不下去了吗?”金希澈朝他大喊。

“我不知道……”金厉旭抬手抹开脸颊上的水,小声的说。

他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

金钟云离开了,他才知道以前有多依赖他。

现在的生活就只剩下他一个人,这叫他怎么好好生活。

这就像鱼没了水,猫没了猫粮,甚至于人没了食物一模一样。

好像一点也支撑不下去了。

后来金厉旭晕倒了。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高烧39.8。

金希澈这一桶冷水浇下去,再加上金厉旭长时间生活不规律,导致引起一场严重的感冒。

这一病,就躺了半个月之久。

等到康复后,金厉旭感觉像重生了一样。

他想,他该放下,好好的一个人生活了。

就像金钟云把他遗忘了那般,自己也要把那段恋情当做过去式了。

金厉旭原本就是美术高材生,拾起之前还未筹备好就放弃的工作室,金厉旭的工作室开始慢慢起步。

到半年前一场爆单突然引起业内注意,金厉旭的工作室突然火了起来,邀约也应接不暇。

忙起来了,也就顾不起回忆了。

没想到,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要不是今天这场大雪,金厉旭又怎么会忆起曾经呢?

金希澈每次老说是金钟云宠坏了他。

“小旭是我的男朋友,我当然宠他了。”金钟云摸着金厉旭的头微笑着。每每这个时候,金厉旭便会凑上前搂住他的腰,把头靠在他的怀里,享受着怀里的温暖,然后得意地朝金希澈嘚瑟。

这种日子,这般的宠溺,真的不会再有了吧。

要金厉旭一点都不想金钟云,那是不可能的。

但就是因为太想了,所以只能不停工作来麻痹自己。

虽然累,但也好过心累。

这场雪并没有下多久,不到半天就停了。

金厉旭望着天空,突然想起,好像好久没有下过连续的大雪了。

这几年,每次都只下半天,搞得金厉旭真的以为是老天为他们俩爱情的祭奠。

当然这种只是金厉旭瞎想。大自然的规律,怎么可能由着人操控。

踢着雪,金厉旭走回了家。

打开门,是以往熟悉的家。不过自从金钟云走后,金厉旭只觉得这个家只剩下驱壳了。

金厉旭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喝了一口。突然想起房东太太前几天发信息,跟他说该交房租了。

房租是一年一付的。金厉旭在金钟云刚走的第一年,因为舍不得这个家留有他的气息,想都没想便续租了。

现在金厉旭觉得,是时候该搬走了。

有时候看着这个空旷的家,金厉旭时不时还能想起与金钟云的曾经。

但一切早就在两年前结束了。所以还是早点从过去脱离出来,重新开始。

“钟云哥啊,我们还是没有缘分度过余生。”

金厉旭感慨。

金厉旭托曺圭贤的帮助,在工作室附近租了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

“不会太小吗?”曺圭贤问。

“我一个人要那么大的房子干嘛?”金厉旭反问。

曺圭贤想想也对,便由着他了。

曺圭贤是金厉旭的大学同学,现在是某大学的数学系教授。

曺圭贤当时知道金厉旭和金钟云分手了真的震惊了许久。

明明在旁人眼里他们是很恩爱的。

“他把我忘了,我总不能还厚着脸皮待在他身边吧?”金厉旭面对曺圭贤的询问,淡淡的说。

冷静得可怕。曺圭贤觉得此时的金厉旭一点都不像以前的金厉旭。

但他是局外人,终究还是看不懂。

“生活还要继续,只是分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金厉旭说。

是啊,没什么大不了的。说得别人都相信了。

可只有金厉旭一人不相信而已。

这天金厉旭的工作室,来了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人。

朴正洙,金钟云的表哥,也是金钟云的同事。

自从金钟云和他分手后,他和朴正洙也就失了联系。

此刻朴正洙的到来,令金厉旭摸不着头脑。

“正洙哥,你怎么来了?”金厉旭问。

“啊?原来这家工作室是你的吗?”朴正洙有些震惊,但随后又恢复正常:“啊,是我们公司有一则广告需要设计,正好组员们都推荐这几年有一家设计工作室很火热,所以就推荐我来了。没想到,居然是你在开啊。”

“嗯。”金厉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见到故人,还是与金钟云有关系的人,金厉旭纵使再镇定也有些手足无措。

“正洙哥,坐吧。”

朴正洙坐到金厉旭面前的椅子,拿出iPai放在他桌前,点出文案:“这是我们公司这次的广告文案。我需要你设计出这则广告模板。”

“啊,好。”金厉旭接过iPai,看了看文案,随即便沉默了。

“怎么了?有问题吗?”朴正洙问。

“这则广告……”金厉旭犹豫地问:“是他……设计的文案吗?”

朴正洙愣了愣:“是。”

“这一单生意,我不做了。”金厉旭抬手将iPai还给朴正洙:“对不起。”

“为什么?”朴正洙皱眉:“厉旭,是因为他吗?”

金厉旭咬着下唇,良久,慢慢地点头。

既然说放下,那么有关于他的一切,就不能靠近。不然,他怕他真的会失控。

“厉旭……”

“对不起,我知道工作的事情要公私分明,可我真的不想和他扯上关系了,包括有关于他的点点滴滴。”金厉旭站起身来:“正洙哥还是另请高明吧。”

朴正洙叹气,无奈劝了许久金厉旭还是不为所动,最后还是走了。

金厉旭泄气地坐回椅子上,抬手捏了捏太阳穴。

果然表面上说要忘记他,可一遇到与他有关的一切还是失了阵脚。

“金厉旭啊金厉旭,你真的一点志气都没有。”金厉旭暗自嘀咕。

可没想到第二天来临的,居然是金钟云本人。

两年没有见到他了,他似乎更瘦了,头发不知什么时候由原来的黑色染成了银灰色,还臭美地搞了个锡纸烫。金厉旭看到金钟云,原本拿到手里的咖啡顿时撒了一地,还溅了少许滴汁在他的鞋上。

“呃……对不起,不好意思……”金厉旭怔怔地开口,手忙脚乱地到处找纸巾。

“没关系,不碍事。”金钟云摆摆手,走上前坐在金厉旭前面:“金先生,昨天正洙哥来找你说,你不愿意接受我们的单子。虽然我们是前恋爱关系,但我希望你还是可以公私分明,毕竟这一个广告对我们公司非常重要,所以我希望你能够放下过往不愉快的一切,与我司合作。”

金厉旭盯着金钟云,藏在口袋里的手不禁握紧。

忘记了就是好啊,可以这么平平淡淡地说出来。

可是你知不知道,我面对你已经方寸大乱了,你让我以后怎么不顾忌之前的一切,与你合作呢?

金钟云,你告诉我要怎么做?

金钟云见金厉旭久久不开口,问:“金先生?”

金厉旭看着金钟云听着他的声音不由自主的陷入了,他突然产生了想再次与他相处的想法。

以合作伙伴的身份。

就让这一次,成为我彻底放下你之前,最后的任性吧。

“对不起,之前是我太过小气了。”金厉旭微微一笑:“那就这样吧,合作愉快。”

朴正洙知道金厉旭的合作后震惊。

果然前男友出马,就知有没有。

只是这样做真的是正确的吗?

如果这样能让金厉旭放下金钟云,或许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呢。

朴正洙晃了晃脑袋,重新投入工作。

金厉旭与他们的合作展开了,目前没有什么状况。

只是令金厉旭十分抓脑的是,失忆的金钟云固执的性格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

想想他现在已经被他pass两张图纸了。

这让金厉旭十分烦躁。

“金钟云,我真的是这辈子和你有仇。我干嘛作践答应和你合作去伺候你这个大佬!”又一张图纸被金厉旭卷成一个纸球扔到门口。

金希澈刚走到金厉旭办公室的门口便踩到了他的纸球,无奈地捡起来展开:“这不是画的挺好的嘛,小厉旭你至于这么精益求精吗?”

“希澈哥。”金厉旭仰躺在座椅上:“还不是金钟云那难伺候的家伙,要求也太高了。”

“唉,你这是给自己找罪受啊。”金希澈走进来坐在沙发上:“你说你明明和他分了,为什么还要答应和他合作呢?这不是触人生情吗?”

金厉旭沉默,良久叹气,满满的疲惫:“哥,你说,要放下一个人,怎么就这么难呢?”

“是啊,真难。”金希澈啧啧感慨:“可能那个人,已经被你深深地刻在肋骨了吧。”

这样除非死,否则永远不可能放下。

这种爱到骨子里的恋爱,金厉旭发誓,下辈子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再也承受不起了。

第三次图纸终于得到了金钟云的肯定,通过了。

看到金钟云的笑容,金厉旭突然觉得,之前的劳累,都值得。

“真的感谢金先生,希望我们下次有缘还可以合作。”金钟云朝金厉旭伸出手。

金厉旭慢慢地握上去,熟悉地温度,很温暖。

金厉旭的眼睛不知怎么涌起眼泪。

努力地忍住眼泪,看着金钟云,金厉旭终于忍不住问:“你这些年就真的,没有想起我与你的点点滴滴吗?”

金钟云愣了愣:“对不起啊,没有。”

没有……

金厉旭忍痛松开他的手,勉强地扯出一个微笑:“没关系。”

没有的话,没关系,我也要准备把你忘了。

我们就这样,彻底说再见吧。

金厉旭转身,告别。

金钟云看着金厉旭离去的背影,不知怎么的,心刺痛了一下。

金钟云突然觉得眼前这个离去的人特别熟悉,脑海里隐隐约约,断断续续的片段好像在慢慢的组织。

“嘶……”金钟云捂住胀痛的头,失力地靠在一边的墙壁。

这是……怎么了?

“钟云,你没事吧?”眼前的人扶住了金钟云。金钟云恍恍惚惚地扭头一看:“正洙哥?”

“你怎么了?”朴正洙担忧等问。

“突然头疼,没事。”金钟云推开他的手,将手里的图纸拿给他:“图纸。”

“通过了?”朴正洙接过去:“那好,我走了。”

朴正洙走后,金钟云坐回办公桌前,拉开面前的抽屉,拿出一个小小的盒子。

打开,一枚戒指映入眼帘。金钟云拿起戒指,戒指边缘刻着小小的“Y&R”,金钟云陷入沉默。

“这个R,就是你吧?金厉旭。”金钟云开口。

当年他出了场车祸,伤到了脑袋。醒来的时候,对自己的记忆断断续续的。

特别是看到当时紧紧握在手里的戒指盒,金钟云也不明所以。

又一阵胀痛袭来,金钟云吃痛地捂住头。

这一瞬间,好像有排山倒海涌来,与金厉旭十指相扣,与金厉旭接吻,与金厉旭同居一起生活,与金厉旭同床共枕,与金厉旭一起创造的一个个美好的记忆……

“啊……”金钟云的额头上布满汗珠,眼睛死死地紧闭着,终于看到在他出差前,他最后拥抱了金厉旭,靠近他耳朵说回来要给他一个惊喜。

所以这个惊喜,就是回来后,向他求婚吗?

可他却狠狠地伤害了他,伤害了被他捧在手心上当宝的金厉旭……

“小旭……”金钟云睁开眼睛,留下眼泪。

握住戒指,金钟云飞奔。

按着记忆来到原来和金厉旭的家,金钟云敲门,开门的却是陌生的人。

“不好意思,原来的业主已经搬走了。”

金钟云又飞奔到金厉旭的工作室,已经关门了。

这两年来没有参与到他的生活,金钟云顿时不知道金厉旭的去向了。

金钟云很慌张,他现在只想出现到金厉旭面前,告诉他他全都想起来了,让他原谅他,然后和他复合。

可是现在茫茫人海,一向镇定的金钟云,现在方寸大乱了。

路过一条小吃街,金钟云想起,以前金厉旭很喜欢夜晚拉着他来一个铺子一个铺子吃,直到肚子实在撑得不行才肯罢休。

那时金厉旭每每饱得走不动路,都是金钟云背着他,踏着深夜的月亮和星星回家。

鬼使神差的,金钟云走了进去。

金厉旭最喜欢吃糖葫芦,每次来第一个去的必定是要买一根糖葫芦边走边吃,吃不完,就搀着金钟云吃他剩下的,而他原本也不喜欢吃甜食,每每看到向他撒娇的金厉旭,总会满脸微笑的吃下去。

很甜,和他一样。

金钟云迈着脚步,不由自主地买了根糖葫芦。又开始寻找。

终于在街的尽头,金钟云终于找到了金厉旭。

小孩蹲在地上,脸靠在膝盖上,一动不动。

金钟云跑过去,在他面前停住了脚步。

“小旭。”

金厉旭原本还蹲在地上,满脸的泪水怎么也止不住,便靠着膝盖擦干眼泪。当听到金钟云的声音,金厉旭仿佛被什么击住了一般。

猛地抬起头,看着金钟云满脸焦急地看着他,手里拿着的,是他最喜欢吃的糖葫芦。

“钟……钟云哥?”

金厉旭迟缓地站了起来,微张着嘴不知道要说什么。眼睛红肿着,楚楚可怜的样子看得金钟云心里一紧。

突然感觉哪里不对劲。金钟云眼光投向金厉旭的上方,看到一块巨大的广告牌垂在半空中似掉非掉,金钟云眼光汇聚,瞪大眼睛。

甩掉手里的糖葫芦,金钟云长腿一迈,跑过去伸出手拽住金厉旭的胳膊往旁边带。

金厉旭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被金钟云甩到一边,吃痛地摔了一跤。还没反应过来,便听到一声巨大的“嘭——”的声音,紧接着,过路人的叫喊传入了金厉旭的耳朵。

发生了……什么?

金厉旭努力使自己的眼睛汇聚清楚,看到巨大的广告牌下有血不断流出,金厉旭觉得自己的世界有什么崩塌了。

连滚带爬地爬到广告牌旁,金厉旭拼命地掰住一角想要把广告牌搬开,可是太重了,他根本搬不开。

“求求,求求你们,帮帮我,帮帮我把这个搬开……”金厉旭哭喊着。

几个身强力壮的男人见状连忙上前帮助他搬开了广告牌。

一股血腥的味道涌入金厉旭的鼻子。他看见金钟云满身是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钟云哥!钟云哥!”金厉旭上前搂住奄奄一息的金钟云:“你醒醒啊,你醒醒啊!我马上叫救护车,你一定要坚持住!”说完金厉旭往口袋里摸手机。

一只沾满血的手轻轻地握住了他,金钟云费力地睁开眼睛:“不……要……”

“钟云哥,什么不要?!”金厉旭哭着,“你不要说话了,等救护车来救你。”

“小旭……”

“对不起……”

“我……我把你弄丢了两年……害你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度过了两年……”

“我原本想让小旭……在未来……成为我的家人……只是……只是我来不及……”

“别说了……”金厉旭拼命摇头:“这些话,等你都好了以后,再说好不好?”

“不……”金钟云艰难地摇摇头。

他知道他快不行了。

他知道他现在的脑子如走马观花般闪过了这辈子所发生的一切,好的,不好的,最后定格在金厉旭的笑容。

朴正洙曾经说过,人死前会像放电影般回放这辈子所发生的所以事情。

金钟云打开一直紧握的右手,金厉旭定睛一看,是一个戒指,现在已经被金钟云的血染上了颜色。

“这是……”金厉旭颤颤巍巍开口。

“小旭……这辈子……我还是……来不及向你求婚……”金钟云笑着,嘴角流出鲜血,他将戒指放在金厉旭的手上:“以后一个人……要好好的。”

以后没了我,要好好生活。

金钟云用尽全身最后的力气,挽住金厉旭的脖子上前,轻轻地吻住了金厉旭。然后,卸下了所有,倒在了金厉旭的怀里,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钟云哥?钟云哥?钟云哥!”金厉旭不停的晃动着,可怀里的人儿已经没了气息,安详地睡着。

下雪了,这次雪下得很大,飘飘大雪荡荡地往下,晕染上满地的血。

是老天爷真正为我们爱情的奠基吗?

之后,金厉旭有点记不清了。

只记得救护车的声音姗姗来迟地传来,然后他看着金钟云被抬上了担架,自己也没了力气,晕倒了。

醒来时一阵难闻的消毒水味道。金厉旭睁开眼睛,金希澈,朴正洙,曺圭贤三人看到醒来顿时围了上来。

“厉旭,你终于醒了!”

“钟云哥呢?”金厉旭开口:“钟云哥呢?!”

面前的三人没有迟迟开口。

金厉旭翻开被子,拔掉输液针:“你们不说,我自己去找。”

“他走了!”朴正洙开口。

“我不信!”金厉旭红着眼眶:“我还没原谅他呢?他怎么可能就这么容易就走了?!”

“厉旭!”金希澈抓住金厉旭的肩膀:“他早就在救护车来之前就走了!是你自己不想承认而已。”

“不可能!不可能!”金厉旭不停地摇头。他笑着,边笑眼泪不停地往下掉:“他还没向我求婚呢……他怎么能……就这么走了呢……”

金厉旭泄气地滑在地上,抱住自己,痛哭。

其余三人看着金厉旭,沉重的叹气。

谁也没想到金钟云就这么走了。

小吃街本来就是老街,这些年政府没有及时翻新,每一处都是陈旧的。

金厉旭头上的广告牌便是已经松动许久,摇摇欲坠也没见人向有关部门汇报。便导致了金钟云为了救金厉旭,被那巨大的广告牌一下子砸中了脑袋,当场死亡。

金厉旭在金钟云葬礼结束后,才听朴正洙讲起两年前的事情。

两年前金钟云应公司要求出差,没预想一下飞机便遇到了一场严重的车祸,当时他正和朴正洙打电话,巨大的响声传来。

朴正洙记得,金钟云在电话中断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便是:

“别告诉小旭。”

后来他赶到那里,才知道金钟云伤到了脑袋。医生告诉他,他损失了一部分的记忆。

可他没想到,损失的居然是有关金钟云最爱的人,金厉旭的记忆。

是命运吗?

朴正洙看着手里的戒指盒,那是金钟云在出差前特地嘱咐他去定制的,要给金厉旭求婚的求婚戒指。

只是现在,一切都变了。

朴正洙最终还是尊重金钟云的决定,没有告诉金厉旭。

看到金钟云与金厉旭分手,看到两年后再次见到金厉旭,小孩的孩子,朴正洙不禁怀疑他当年的决定,是对还是错了。

现在的两人,没有见证他们再次走到一起,却是阴阳两隔。

金厉旭听完朴正洙的叙述,心痛到无法呼吸。

拿起那个戒指,看着戒指内部边缘刻的“Y&R”,金厉旭发抖着将戒指带在手上,握紧。

我原谅你丢弃我两年,可是你却回不来了。

我现在答应你的求婚,你也回不来了。

钟云哥,我说我好想你,好想见到你,你是不是也回不来了?

答案不问自知。

Fin.

评论(4)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